最新消息

汽車業 ­- 新增車輛維修能力單元組合

自2023年7月3日起,汽車業過往資歷認可推出以下4個能力單元組合:

  1. 車輛維修(機械服務)(三級)
  2. 車輛維修(電工服務)(三級)
  3. 車輛維修(車身修理)(三級)
  4. 車輛維修(車身噴漆)(三級)

 

於機電工程署「車輛維修技工自願註冊計劃」之下,註冊的車輛維修技工在申請註冊續期時可選擇一倂取得相關汽車業過往資歷認可資歷,而無需接受評估,亦無需繳付評估費用。
有興趣人士可到機電工程署網頁了解詳情,並於註冊續期時經機電工程署遞交特定申請表予職業訓練局。

尚未註冊的車輛維修技工或尚未到期申請註冊續期之從業員,則可以透過評估方式取得相關資歷。成功取得資歷後可向機電工程署申請相應的車輛維修技工註冊資格。

美髮業過往資歷認可 美髮技術及管理(綜合資歷) 的國際證書之安排

鑑於ipsn 將於2021年11月30日起停止運作,美髮業過往資歷認可申請人於此日期前參加「美髮技術及管理(綜合資歷) 」及獲得通過成績仍可獲頒ipsn證書。申請截止日期為2021年10月30日。

在2021年12月1日起,參加「美髮技術及管理(綜合資歷) 」的申請人,將獲發香港「過往資歷認可證書」和「專業能力評估證書」,以及內地「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温馨提示:「過往資歷認可」資助計劃優化措施

● 曾於2019年11月30日或之前*申請「過往資歷認可」並取得資歷證明書的人士,必須在2021年11月30日或之前遞交發還評估費用的申請,逾期申請將不獲接納。

● 至於由2019年12月1日起*申請並成功取得資歷證明書的人士,即可一次過申請發還全數評估費用,但必須在資歷證明書發出日期的兩年內遞交,逾期申請將不獲接納。

*以申請人前往評估機構遞交「過往資歷認可」申請表日期或郵戳日期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