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飲食業過往資歷認可機制於2013年1月開始推行,譚慧強先生是首位申請第四級資歷,並成功通過評估的人士。

譚慧強先生於大型中式飲食集團擔任店長,已有多年經驗,首次參與過往資歷認可,便申請了店務管理(四級)及營業管理(四級)兩項資歷。被問到為何會申請過往資歷認可,譚先生表示:「我從事中式飲食業數十年,很希望透過有效的評估,考驗自己的實力,了解自己的能力水平。」此外,中式飲食業(尤其樓面方面)具認受性的資歷不多,譚先生很希望透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獲取資歷架構認可的證書。

譚先生亦認為參與能力評估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由於他申請的項目涉及的範疇很全面,除日常店務及營運工作外,考核範圍還包括環保及職安等知識,這些都是業界近年重視的發展方向,透過預備評估,譚先生可趁機再重溫有關知識,故他認為參與評估對自身亦有得著。他相信自己能成功通過評估主要是因他具有多年相關經驗,而且評估前亦有詳細了解評估範圍。

由於各行各業均講求專業化,譚先生認為過往資歷認可的證書或會有助他出國工作或到其他大型機構任職。他會鼓勵其下屬及其他同業申請過往資歷認可,以獲取認可資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