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架構,令我事業邁進新一頁」(麥慶昌先生)

從事物業管理工作二十多年,因中學畢業便投身社會工作,以幫補家計,所以學歷不高,入行由助理大廈主管做起,從前物業管理業被社會忽略,從業員被稱為“看更”,多年來本着終身學習精神,持續努力進修,不斷裝備自己,因為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因此多年來透過公司內部培訓課程及報讀相關機構的持續進修課程,我考獲地產代理營業員牌照、職業安全督導員、消防安全大使導師、認可物業管理培訓導師等認可資格,在公司更擔任物業管理課程培訓導師,分享我的工作經驗和知識,以提升員工工作質素,可謂“教學相長”,得到公司大力提拔,多年來逐步晉升至「總客戶服務主任」。

公司給我很多機會,可以接觸物業管理行業多個範疇,例如:保安工作、清潔工作、園藝工作、建築物維修保養、客戶服務、租務行政工作及會所管理等,多年來累積豐富經驗及工作知識,但礙於學歷未被認可,多年來職位均停滯不前,眼見由我培訓的大學生同事均迎頭趕上,心裡難免有點酸溜溜。

在公司安排下,邀請教育局資歷架構出席簡介會,知悉資歷架構的「過往資歷認可」目的是確認員工多年的工作經驗、知識和技能,並協助員工訂立個人進修起點,以免重復受訓,做到持續進修和終身學習。直至資歷架構物業管理業「過往資歷認可」推出七個專項(包括:保安工作、清潔工作、園藝工作、建築物維修保養、客戶服務、租務行政工作及會所管理),其內容與我日常工作息息相關,為證實我的工作能力和經驗,公司十分支持並鼓勵我參加考核,所以下定決心一次過報考七個專項的四級認可資歷;「過往資歷認可」(四級)須要通過嚴格的面試和筆試,心情十分緊張,因為每位考官都是行業的專家,而發問的問題亦非常專業和細緻,甚至每一個流程都要肯定和確實回答,而筆試方面問題亦非常廣泛,而答題時間又非常緊湊,可謂分秒必爭,幸好公司平日對我訓練有素,亦有幸能接觸多方面工作範疇,總算能迎刃而解,順利達標。

因此我的資歷得到公司認可,經過公司晉升考核,晉升為「管業經理」,令我事業更上一層樓,展開新一頁,晉升後更明確知道自己的進修目標,日後打算報讀資歷架構五級的相關課程,向事業更高目標努力邁進。

另外我以資歷架構的資歷加入香港房屋經理學會為實務會員,我感到非常激動和興奮,因為二十多年的努力,终於得到公司和業界的肯定。

在此,我衷心感謝資歷架構為我的事業和人生,增添燦爛色彩。